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09:52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0

12月4日,市长周新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解读2022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传达全省、渭南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和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协同处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实施方案、《韩城市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若干措施》等意见,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抓紧今年剩余时间,主动作为、积极施策,认真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年终考核迎头赶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重点抓好招商引资、民间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税收等工作,全力以赴在年终排名中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按照全省、渭南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坚持把压力传导到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冬季消防、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执法和督查督办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会会议精神,一如既往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紧盯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重点行业企业源头管控,严厉打击污水、固废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进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PM2.5等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建设静脉产业园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城乡生态文明水平、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确保园区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力争将静脉产业园建设成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主阵地。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安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严打严防,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加大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着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