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12-04 10:05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0

12月3日,市委书记亢振峰带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副市长王文俊,以及市林业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和西庄镇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在道口梁管护站

在雷寺庄林场道口梁管护站,亢振峰详细了解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以及各级林长责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进山路口设卡扫码、信息登记等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期,各单位要保持警惕、压实责任、关口前移,动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防范火情发生。要强化进山路口设点设卡管理,坚持技防和人防、宣传和管控相结合,不断增强全民联防联治意识,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林业和应急部门要密切联动,做好应急设施检修、物资更新、预案完善和预演预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在岭底管护点

在雷寺庄林场岭底管护点,亢振峰仔细查看了一线人员生活和工作环境,询问了管护林区面积、居住人口数量和日常人车流动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林区管护点,增建设施,配优人员,对于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和改善一线人员工作环境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叮嘱一线人员要做好防寒取暖安全工作,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森林防灭火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守林负责、守林尽责。

在泰山新天地小区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高层住宅火灾事故,造成群死群伤严重后果。亢振峰来到泰山新天地小区,实地检查高层建筑火情监控预警、高位水箱、消火栓泵房等防灭火设施,以及消防通道安全治理等情况。他强调,高层建筑人员密集,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住建局、消防大队、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面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刻汲取各地惨痛教训,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举一反三化解风险、完善机制、健全预案,常态长效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强物业管理人员培训演练,确保防范在前、处置在先。要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切实增强群众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