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三项举措”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图)

发布时间:2022-12-02 19:37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8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司法局按照市委要求,坚持把组织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水平贯穿其中,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努力把作风建设新举措转化为服务韩城发展新成效。

旗帜鲜明抓学习,拧紧“总开关”。在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三学五抓”,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四个结合”,先后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38次,大宣讲培训8期,抓学习、讲政治、争奉献在司法系统蔚然成风。

狠抓干部队伍,树好“风向标”。以“四学五查六提升”作风建设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理论知识测评、观看专题片、爱国电影,提升学习效果,从思想上查找不足之处,力求对症下药,截至目前,确定的作风重点问题2条,制定整改措施2个,均已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突出一个中心,以人为本优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推进全社会向法而行,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等重点人群,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国家级“法治示范村”建设,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悬挂横幅营造氛围提升宣传实效。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社区矫正及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了解决切身利益纠纷的法律途径。截至目前,已发放普法读本、彩页4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230余人次。


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是政治任务、是发展需要、是群众期盼。下一步韩城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格要求、拔高标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全局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动,在加快建设韩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