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芝阳派出所:坚守“疫”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图)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汪环 点击次数:6

有这么一群人,疫情当前,他们逆行出征,二十四小时值班待命,核酸检测点执勤、防疫卡口安保、隔离点巡逻、日常接处警......到处都是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就是人民警察。新一轮疫情来袭后,韩城市公安局芝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忠诚与担当践行着自己的从警初心,筑起防控疫情的牢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靠前指挥 践行初心

“作为党员干部,前往隔离点安保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当前,芝阳派出所副所长雷辉临危受命,前往芝水沐阳温泉酒店隔离点担任隔离点安保组组长,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驻守隔离点了。“隔离点的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且重复而繁琐,守好隔离点的安全容不得一丝懈怠”,雷辉对8名民辅警强调着。担任安保组长的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所有安保人员的服务工作,对市局及隔离点的各项指令,及时上情下达,带领民辅警一方面落实好场内外巡逻防控、秩序维护、配送物资、消毒消杀置等工作;另一方面对隔离观察群众的顾虑和诉求,细心解释,耐心安抚情绪,认真讲明当前疫情管控措施及隔离政策,为隔离点群众带去一份安心。

老骥伏枥 志在“抗疫”

“我是老民警也是老党员,让我出一份力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49岁的老民警高晓民主动请命,要求奔赴集中隔离点,和年轻民辅警们一起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芝水沐阳温泉酒店隔离点上,随处可见高晓民忙碌的身影。隔离点的安保工作不分昼夜,高晓民几乎全天连轴转,与其他民辅警24小时轮换值守,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秩序管理、勤务保障、病患帮扶各项工作。除了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应对各类求助,还需持续不断进行视频巡查及对各出入口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有人对他说道:“你多休息休息让年轻人干,不用自己这么累”。高晓民坚定地回答:“我是老民警,更要为年轻民警做好榜样!”

青春“战疫” 勇担使命

“我的身体已无大碍,请求返岗!”入职未满两年的年轻民警杨正春,已经连续半个月驻守单位开展日常接处警、社会面巡逻防控、核酸检测点执勤各项工作。他说,“作为年轻民警,我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尽己所能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在对芝阳街道、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有序开展防疫巡逻过程中,利用大喇叭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法规,遇到困难及时报警求助。每天穿梭在辖区的这一抹藏蓝,有力确保了“战疫”期间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巾帼力量 熠熠芳华

“妈,孩子烧已经退了,特殊时期人手紧张,我俩都得去单位参加防疫工作,这几天就辛苦你了。”辅警杨媛抚摸着孩子的脸愧疚地对婆婆说道。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接到全员返岗通知后,杨媛摸了摸孩子的额头确定高烧已退,将孩子哄睡着后,立刻动身返回单位。到达单位后的她配合民警立刻对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防疫物资一一清点,按人员需求准备齐全,将消毒液按照比例配比好以备消杀......第二日一大早发放完物资,就拿起电话开始疫情线数据核查......作为一名辅警,她牢记使命,与所内同事一道并肩战斗,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前沿,全力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芝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无论是冲锋还是坚守,他们用坚守为人民群众照亮平安之路,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庄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