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图)

发布时间:2022-12-01 19:0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4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韩城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坚决有力的工作态度、扎实细致的工作举措,全方位做好包联小区核酸检测排查、采样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慎终如始全面助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思想高度重视。市司法局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要求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懈怠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

强化防控工作任务。按照工作安排,市司法局负责林馨园小区、世纪新村天堂商城、东营小区等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均能冲锋在前,按时奔赴工作岗位,主动了解责任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排查员”,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发挥“普法志愿者”作用,组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增强群众依法防疫意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全力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发挥“稳控员”作用,强化社矫人员管理,采用社区矫正定位系统、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活动情况、思想动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行政人该有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