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司法:疫情无情人有情 安置帮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6

11月28日,正逢韩城市全域静态管控期间,韩城市司法局积极行动,坚决扛牢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政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陕西省黄陵监狱狱警于11月28日12时许将刑满释放人员高某送至韩城市高速公路卡口。此时寒风凛冽,芝阳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与狱警在高速公路卡口完成人员移交。在新城区人民路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将高某交给其家属,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帮教责任书。

据悉,芝阳司法所已为此次衔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在收到陕西省黄陵监狱关于高某将于11月28日刑满释放的文书后,芝阳司法所立即行动,向其所居住社区说明情况,并详细了解高某的家庭、社会关系及犯罪背景,由于韩城市当时处于静态管理状态,芝阳司法所主动联系高速卡口掌握最新通行政策,并与监狱主动对接,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