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18:08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83

为尽快阻断我市疫情传播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决定于2022年11月23日零时起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11月20日我市《关于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疫情管理措施的通告》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市,时间向后延续,执行期限与本通告一致。

二、各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原则保留唯一出入口,小区居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下楼,每两天允许家庭内一名成员,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出入证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可网上采购,在小区出入口错峰取物,非接触式收取。不会操作网络购物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由各小区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帮助代为采购,行动不便人员送至家中。对因就医需要出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登记后允许出入。

三、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承担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下沉社区(村)、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行保障、值班值守等必需紧要任务的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各类企业保持生产运营的必要工作人员可以到岗上班,其余工作人员居家办公。

四、全市各类经营性场所,除超市、水果店、餐饮外卖、快递、物流等生活必需品保供流通企业、水电气暖运转企业、金融机构、药店、医疗机构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诊所暂停营业。

五、各镇办、社区(村)要摸清辖区内无人照料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困难家庭、慢性病及重症患者、群租人员、防疫人员家属等特殊人群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建立帮扶机制,确保市民有就医和生活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六、各小区需要外出上班工作人员,由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允许开业的门店等出具《上岗证明》并盖章,截图发至工作人员手机存档。工作人员出入小区(村)时向小区(村)出口查验人员出示《上岗证明》截图,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后,可以通行。外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场所←→居住地”“两点一线”闭环交通。

七、农村地区在各村组保留唯一出口,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一扫一测三查验”排查登记。允许村民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生产劳作、就医。

以上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停止时间另行通告。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