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十年纠纷 十天化解

发布时间:2022-11-22 15:5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11

临近年终,为了早日更好地保护群众权益,韩城法院全体干警都主动放弃节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2022年11月19日(周六),立案庭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工程款引起的合同纠纷。

事情还要从2013年说起,原告薛某承揽被告刘某建设工程的配套设施项目,竣工结算后被告刘某支付了部分工程款,直至2020年2月14日,被告刘某仍欠原告薛某工程款70000元,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仅向原告支付20000元后,剩余50000元一直未予支付,遂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被告支付剩余款项。

立案庭受理该案后,在送达开庭传票和相关法律文书过程中,郭小辰庭长了解到双方系多年合作伙伴,对纠纷争议不大,于是考虑从平衡双方利益关系的角度出发,征得双方同意后,根据双方工作时间,确定在星期六进行庭前调解。随即组织双方开展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找准切入点,根据实际案情并结合情理引导双方尽早化解矛盾纠纷,通过调解,被告从朋友处筹措了部分款项,当场支付给原告,并对下余工程款的支付期限达成了一致意见,从立案到办结不到十天时间,这起合同纠纷案件实现了高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彻底化解纠纷为目的,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