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司法厅来韩城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0 17:03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7

11月13日至11月16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带队到韩城市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评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参加。

评估组分别深入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新城办、芝川镇,对韩城市部分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检查。在汇报会上,张景锋就韩城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洪汉平强调,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意义,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要全面抓好“三项制度”落实,各部门要按照权责清单中的九类执法事项,积极履行执法职责,及时公开执法结果,不断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通过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持续加强执法人员资格证件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成效。

在开展评估检查的同时,评估组就《陕西省行政执法条例(草拟稿)》进行了起草调研。洪汉平指出,“三项制度”工作不仅仅涉及三个制度,其指标体系涵盖执法的各方面工作,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就是以监督的方式促进执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条例》出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