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10-30 15:45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0

10月28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一行深入金城街道办事处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金城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在金城街道庙后村、北涧村、涺惠社区等地,卫高民详细了解村(社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查看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运转成效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进行辅导解读,就金城街道信访矛盾纠纷“四联调解”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村组和社区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单元,基层政法单位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要力量,金城街道立足信访矛盾突出实际,大胆创新实践,打造了具有全市推广价值的“四联调解”工作模式,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版,但仍存在部分问题,需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细化完善,力争在全市、全省推广运用。各镇办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健全完善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查漏补缺;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有力举措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务实举措、治理优势;要进一步群策群力、总结提炼,深化“五治融合”,防范“五类风险”,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韩城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治理样板,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