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秋季开学前校车安全大检查(图)

发布时间:2022-09-02 18:14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静 点击次数:8

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8月3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交通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深入蓝天校车公司开展新学期开学前校车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组首先向公司负责人了解了校车日常运行和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查看了车辆台账、车辆消毒记录、公司安全会议记录等内容。随后,检查人员登上校车,着重对校车的安全带、GPS、安全锤、逃生门、轮胎、灭火器、急救箱等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校车的实际驾驶人与登记备案驾驶人是否一致、安全性能和检验情况等问题。检查组强调,公司要进一步规范校车管理,定期对车辆运行状态、安全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学生乘车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新学期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有力推动了校车安全管理机制的落实,确保了辖区师生的乘车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并持续加大校车超员超速、校车无标牌上路行驶及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好学生平安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