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用心用情办实事 让平安触手可及(图)

发布时间:2022-08-17 11:4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张蓉 点击次数:2

连日来,韩城市公安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热情服务辖区群众,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难题,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群众心里,暖进群众心窝。

家门口巧服务,暖民心

近日,板桥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一通异国电话,群众陈某现住菲律宾,其身份证过期了,因疫情无法回国补办,特来报警求助。了解群众的诉求后,户籍室民警向其宣传讲解了公安部推出的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的政策措施,以微信方式向其发送了所需材料清单。

随后,陈某的姐姐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前来办证,民警在核实所有文件后,视频连线陈某,当场通过了身份证换领申报。在听到已经办理身份证后,陈某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大难题,为公安机关的好政策和你们的热情、耐心的服务点赞!”


危急时伸援手,显真情

8月12日晚上10时,桑树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亲上山挖韭菜,一天一夜未归。接到报警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通过发动微信朋友圈、张贴寻人启事等方式进行寻找,另一组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进行查找。经过3小时多方工作,民警最终在桑树坪镇胡岭村山下,发现了被困老人,于是第一时间联系应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营救工作。

由于夜间山里温度较低、视线不好、地势复杂等因素,救援难度较大,加上老人被困时间较长,身体状况不好,民警通过不断喊话、照灯、递送食物,成功将被困老人解救,得到了家属的群众一致好评。8月15日,被困老人的家属向桑树坪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这一面小小的锦旗承载着的不仅仅是对公安民警的感谢,更多的是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不停歇多找寻,解民忧

近日,昝村辖区牛女士和家人到东源温泉游泳馆游泳,晚上离开时却发现放在大厅的背包“不翼而飞”,牛女士多方寻找迟迟未果,于8月13日向昝村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看游泳馆内监控发现,背包被一个穿绿衣服女顾客的小孩拎走后,乘一辆哈佛牌轿车离去,但是看不清车牌号。民警凭着这条线索反复查看沿路监控,很快找到该顾客。该顾客姓刘,粗心的刘女士表示其那天晚上到游泳馆接孩子,没注意到拿错了背包,便将孩子及背包带到姐姐家,但不知情的姐姐已把拿错的背包扔掉,她们表示愿意赔偿其损失并真诚地向牛女士致歉,双方达成了和解。8月16日,牛女士送来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服务、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向民警表达深深的感谢。


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公安民警必须扛在肩上的大事。一声感谢的话语,一面鲜艳的锦旗,将汗水与辛劳化成了继续为民服务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