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省司法厅来韩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4 10:35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13

8月1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一行来韩,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韩城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行政审批大厅、龙门司法所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法治建设开展情况,听取韩城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11日晚,调研组深入隍庙巷,对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暗访,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师建平对韩城市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升执法理念,健全执法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法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