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反诈防诈 韩城在行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8-13 17:1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韩城市司法局联合芝阳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案例及作案手法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防范电信诈骗的问题,告知群众遇到陌生电话、可疑网址、短信链接时要做到不轻信、不乱点、不透露、不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重点针对老年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养老诈骗宣传,揭露了诈骗分子常用伎俩,为老年人支招解惑,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高利诱惑,叮嘱老年人遇到诈骗时一定要和儿女多沟通或及时报警,同时还宣传了《民法典》等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