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师正利部署检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08-13 16:39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姚智刚 点击次数:1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晚8时,韩城市公安局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进行动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参战民辅警参加启动仪式。

师正利强调,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是“百日行动”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重要抓手,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和“守夜人”作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统一行动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一是网格巡防,织密安全防线。结合当前夏季治安特点,全方位开展网格化巡防,强化对商业广场、夜市、小吃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第一时间处理各种治安突发事件,不断增强对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让老百姓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二是强化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紧盯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领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处理,毫不手软。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坚决消除治安隐患,净化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打击犯罪,提升安全指数。开展凌厉攻势,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在行动中破获一批侵害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破获一批案件,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成效,守护城市“烟火气”。四是扩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积极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宣传此次行动的措施、战果和成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造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同时教育引导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示韩城公安良好形象。

仪式结束后,师正利带队前往各盘查点和执勤点,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在秦晋大道盘查点,他指出要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力度,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在夜市执勤点,他要求要加大对夜市摊点、酒吧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对于酒后滋事、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要依法快速侦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在西闸口宣传点,他现场纠正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并教育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