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持续发力筑牢夏季社会面平安防线(图)

发布时间:2022-08-13 16:3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新峰 点击次数:0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夏季治安形势特点,韩城市公安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切实筑牢夏季治安基础屏障,全力保障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持续打好“防御战”,提高治安管控力

一是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滚动摸排辖区内不安定因素,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纳入管控视线,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尽早化解矛盾纠纷。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工地、村组,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掌握的矛盾纠纷,及时介入疏导,将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民转刑”案事件的发生。三是常态开展巡逻防控。加大对广场、商圈、车站、公园、西延桥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和频次,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强化夏季高发酒后滋事、打架斗殴、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快速反应,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百日行动以来,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6余件; 破获刑事案件163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38人,抓获逃犯15人。



持续打好“监管战”,消除安全隐患点

一是狠抓行业场所整治。组织警力定期、不定期对旅馆、网吧、KTV、足浴等行业场所开展清查、检查,从中发现一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线索,并严厉打击,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守法经营。二是狠抓消防隐患排查。积极联合镇办、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商场、宾馆、娱乐场所、居民小区、涉油、涉气等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定期开展回访督查,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狠抓危爆物品管理。严格散装汽油监管,高频次排查涉危涉爆单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行动以来,检查旅馆、网吧、KTV、洗浴中心等场所540家次,寄递物流60余家次,出租屋800余处,涉危涉爆单位企业7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40余处,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侦办黄赌毒刑事案件3起,抓获逃犯嫌疑人21人,查处黄赌毒行政案件61起,行政处罚84人。



持续打好“防范战”,织密安全宣传网

一是入户走访宣讲。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用真实案例时刻提醒独居老人、中年妇女、网购群体,不贪小利,谨防受骗。二是赶集日普法。结合农村赶集日开展安防知识和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性进行宣传预防,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新媒体宣传。借助韩城公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典型案例、重点案件侦破动态以及安防知识,揭露犯罪手法、震慑违法犯罪、宣传防范技巧,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行动以来,入户宣传700余家,开展集中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推送动态信息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