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把民生永揣心间——韩城法院柔性执行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4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2

近年来,韩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措施,稳妥处理了多批涉及城中村分配款的系列案件,全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这些案件涉及人多,执行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群体性上访,为了妥善处理这些涉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执行过程中,他们没有机械的执法,而是多次组织群众代表、村(社区)干部、小组干部协商、沟通,讲天理、讲国法、讲人情,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执行和解,一次协调不行,两次,两次协调不行,三次、四次、五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找到了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平衡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案件最终得到了妥善处理,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达到了最理想的执行效果。

同时,针对一些确实无法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案件,他们也最大限度的取得村(社区)干部、小组干部的理解,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坚持善意文明执行,采取对被执行人影响最小的措施,把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既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也使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力度和温度,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