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0:0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1

为全面掌握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基层调委会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8月4日,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科联合新城司法所对辖区村(社区)人民调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一是检查调委会办公场所、上墙制度、桌牌标识等硬件设施。外观标识规范工作是提升人民调解委员会地位和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调委会职能、提升调委会基础保障等工作有着重大意义,因此司法所要求各调委会务必做到“六统一”(标牌、印章、标识、程序、制度、文书)。二是检查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人员对2022年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台账建立、工作制度、人民调解卷宗制作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村(社区)调委会继续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在调解中普法,发挥调解员在基层法治中的引导力,在调解工作中加强以案说法,达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工作效果。

此次业务检查指导,提高了村(社区)调委会调解员的思想站位,有效地督促了调委会全面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了调委会的业务工作流程,为今后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及更好地发挥作用筑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