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赴桑树坪镇调研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08-07 13:01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0

8月6日,市委书记亢振峰带队前往桑树坪镇,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政务服务和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方向,守牢“两条底线”,加快“三个转变”,统筹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做好自己的事,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上领导雷进飞、王文俊,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杨家岭村农业产业基地

在杨家岭村农业产业基地,亢振峰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花椒种植、桑果加工、土鸡养殖等产业收益情况,对杨家岭村整理复垦腾退宅基地和废弃矿区发展集体经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集体经济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要大力推广杨家岭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积极探索“种什么、谁来种”的模式创新,解决好农业种植收益问题,有效推进撂荒地“可耕尽耕、宜种尽种”,守牢“两条底线”,加快“三个转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在瑞皇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亢振峰深入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运营模式、产业收益等情况。他指出,新能源项目的实施对我市产业转型和清洁能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企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担起生态保护责任,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合力推动韩城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查看群众住房情况

在程洞村,亢振峰详细察看了采煤沉陷区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召开现场会议听取相关问题解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加快推动搬迁安置问题解决。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勤学多思实干,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避免矛盾积累激化。要严密防范汛期安全风险,扎实做好群众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在朝阳社区、康乐社区,亢振峰了解了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拉家常、听诉求,勉励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实现以服促管、以服促治。随后,亢振峰还来到王峰中心村政务服务站和卓立村村委会,听取了政务服务下沉、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改进的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创新路径和方式方法,用科学技术、便民流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简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抓带头人,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多措并举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努力实现村子强、村民富。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实现有效衔接。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结束后,亢振峰在桑树坪镇政府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全面听取全镇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围绕下一步工作思路深入座谈交流。亢振峰指出,桑树坪镇作为山区远郊镇,虽然基础比较薄弱,条件比较艰苦,但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予以充分肯定。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加强政治引领,建强基层组织,以过硬的政治能力为区域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以违建拆除等问题为警醒,深刻反思过往教训,持续纠治思想偏差,从讲政治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不走回头路,不做无用功,因地制宜做好自己的事。要始终保持风险意识,严密防范化解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类风险,做到了然于胸,做足预案备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早安排、及早研判,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坚强、能力高强、自身刚强的干部队伍。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对标一流、学习先进,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认领,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定推动镇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