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板桥派出所:撞伤犬只引纠纷 民警倾力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1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玥 点击次数:3

7月25日,板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薛某报警称,其宠物狗在自家门口被轧伤。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经了解,贺某一行驾驶车辆来此地游玩,途经薛某门口,一不小心将薛某的宠物狗轧伤,双方由此产生纠纷并报警。

在了解到薛某的宠物狗并无明显伤势后,民警现场为双方讲法律、摆事实、陈情说理、释法明理,但一时间仍未达成和解。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协同村干部分别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摸透“痛点”“症结”,全力寻找“平衡点”“和解点”。并从实际情况与传统风俗、人情世故入手,让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理解,最终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板桥派出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从小案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