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到武警韩城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7-31 11:51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9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提升部队官兵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7月28日下午,韩城法院到武警韩城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送去司法关怀。


市法院涉军维权负责人贾靖晶法官以《送法进军营 “典”亮法治强军梦》为主题,从《民法典》的基本框架结构、法律制定的历史背景入手,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为官兵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重点讲解了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侵权责任等与军人军属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她鼓励官兵们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今后会加强与驻地官兵沟通联络,市法院也将进一步开展庭审观摩等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

课堂气氛活跃,受到武警官兵们的好评。李队长表示,此次市法院送法进军营活动效果非常好,讲解的案例都贴近生活实际,官兵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下一步,韩城法院将一如既往发扬司法拥军的优良传统,坚持“诉内维权、诉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强军兴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