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探访韩城古城,文创助力发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7-31 09:02 来源:陕西网 作者:通讯员 刘嘉鼎 常乐 点击次数:117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嘉鼎 常乐)7月,“探访韩城古城,文化助力发展”乡村振兴实践队在张斌老师和王光奎老师的带领下到韩城进行了调研和学习。

实践队一行15人先后来到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韩城古城三庙、九郎庙、状元府、党家村和司马迁祠,聆听了韩城历史研究专家贾雪芹老师对韩城历史文化与《史记》文化的精彩讲解。

河出龙门,拜谒史圣。司马迁为中华文明立传、为中华文化铸魂,谱写着中华民族文脉昌盛的宏伟乐章。千百年来,在黄河岸边纵横沟壑以及土崖上,生生不息地建立了众多古村古寨,演绎了如《史记》中记载的人和事一样,爱恨情仇,荣辱兴衰。禹凿龙门的丰功壮举、芮国王陵的神秘悠远、党家村落的“耕读传家”,状元王杰的清正廉洁、八路军渡河的初心与使命......踏上这片热土,诗情中镌刻着红色革命的痕迹,也流淌着丰沛的人文情怀。

韩城古城,以其保存完好的风貌和古典古风的特点,成为艺术类学生们设计作品的创作来源,通过实地考察,走进古城,了解古城,为实践队带来了更多创作灵感,从而积累素材,将文化浸入到文创产品当中,以此来助力当地的文创产业经济发展,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