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9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5

为认真贯彻韩城市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相关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全面走访,了解思想状况。龙门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走访,一方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另一方面访问其亲属及村(社区),从侧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近况,有无婚姻、邻里、债务等纠纷,详细摸排各种安全隐患。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在走访排查基础上,手机定位监控社区矫正对象,实时掌握其动态位置,对于思想易波动、行为不稳定的的社区矫正对象,要进一步强化针对性管控帮教措施,确保不脱管、不漏管。

三、人文关怀,提供帮助。在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促膝谈心,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同时对他们进行相关的法律宣传,发放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对生活困难的积极协调帮扶,消除安全隐患,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

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龙门司法所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生活动态和思想动态,为进一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基础,也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感受到温暖,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提高自觉遵纪守法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