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促成刑事和解 彰显检察温度

发布时间:2022-07-19 10:27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田艳 点击次数: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近期,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能动发挥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彰显了检察温度。  

该院在办理审查起诉赵某非法侵入住宅致孙某轻伤一案过程中,赵某认罪认罚,并表示愿意赔礼道歉、赔偿孙某损失,但双方就赔偿数额不能达成一致。该案赵某与孙某系同村邻居,双方具有祖辈的邻居情分,了解到此情况,承办检察官决定启动刑事和解程序,积极联系双方就民事问题进行调解。承办检察官经过联系沟通,邀请了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赵某的父亲及辩护人、孙某及其儿子以及同村长辈两人等十余人座谈调解,调解过程公开透明,双方畅所欲言,承办检察官耐心开展释法说理和劝解教育。  

通过承办检察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解开了心结,化解了矛盾,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