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帮扶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 力促特殊群体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2-07-17 11:46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困难,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韩城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努力帮助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让他们重新树立信心,早日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对象薛某,2021年入矫以来,在社区矫正期间遵纪守法,服从司法所监管,日常表现良好。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走访交谈中发现薛某因身份原因被就职公司劝退后,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家待业,生活上负担很重,思想压力大,心情低落。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获悉后,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与局社区矫正科沟通,共同想办法,通过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将本市房地产售房、手机卖场、驾校等四家招聘就业信息提供给薛某,并鼓励其树立信心、前往应聘,被市某房地产公司招聘试用。薛某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汇报了面试心得,并表示由衷感谢,今后一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监管,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区矫正对象提高社会适应性,顺利回归社会的重要保障。韩城市司法局在全力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法治教育的同时,努力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共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11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就业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