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宣传交通安全(图)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3

又是一年花椒成熟的季节,满山遍坡的花椒坠满枝头,阵阵清香迎面扑来,正是韩城市“大红袍”花椒收获的时节。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7月13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联合芝川中队在辖区花椒大道开展“护航群众花椒采摘”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严禁三轮车载人”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农村道路安全出行常识,教育村民拒乘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不安全的车辆出行,提示驾驶人在运输农用物资过程中,严禁超载超速、人货混装,越是农忙时节越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不得松懈,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同时,通过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村民认识到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提高了平时忙于劳作的农村居民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农村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加固了花椒采摘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花椒飘香季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忙宣传(图)

花椒飘香季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忙宣传(图)


花椒飘香季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忙宣传(图)


花椒飘香季 韩城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忙宣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