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邻里矛盾引纠纷 司法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5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5

近日,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纠纷,避免了邻里矛盾的进一步激化,促进了邻里和谐。

韩城市芝阳镇高坡村村民高某因房屋破旧不堪,想翻盖新房子,邻居高某军以高某占自家的宅基地多为由,阻挠高某新建房子,为此两家人闹得很不愉快,新房迟迟没有建起来。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邻里矛盾引纠纷 司法调解促和谐

芝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积极同一村一法律顾问及村干部多次在村委会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从亲情角度来感化双方当事人,重点从双方是远亲做思想工作,要求其给子女树立良好榜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通过调解,最终高某军做出让步,律师顾问现场拟定协议书,并当场让双方当事人签字画押握手言和,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深化。

今年以来,为最大程度上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芝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努力转变调解工作方式,严格按照“居民生活无小事,群众利益最大化”的为民服务宗旨,主动深入家庭院落、村委会,把调解工作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把矛盾纠纷快速化解在基层,确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