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图)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0 来源:韩城公安 点击次数:4

今年以来,韩城市西庄地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西庄派出所成立专案专班,认真分析研判,扎实开展走访摸排,于近日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名,为人民群众追回被盗现金、金银首饰、香烟、古董等损失价值3万余元。

循迹追踪 端倪初现

5月30日,西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发现其放在家中3000余元现金以及金银首饰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对近期发生的案件线索进行重新梳理,经现场勘查和综合研判,发现近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且作案范围相对固定,盗窃技术娴熟、盗窃目标指向明显,很有可能为同一人作案,立即对发生在西庄地区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不放过现场的每一处蛛丝马迹……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图)

严勘细侦 锁定目标

由于该类案件案发地比较分散,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专案组民警紧盯案件,丝毫没有放松,大家迎难而上,兵分两路,一路围绕中心现场,扩大搜索范围,每一处疑点都不放过,严密搜索证据;一路通过对案发地附近的视频监控资料分析研判调取证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图)

合成研判 疑犯归案

为了提高案件的侦办效率,专案成员将所有的案件信息汇总,进行专门研判,经过扎实工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专案组立即在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最终在龙门镇某宾馆将嫌疑人高某某抓获,并现场查获金银首饰、香烟等大量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今年以来在我市西庄地区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高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韩城市西庄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