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发布时间:2022-07-03 11:11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新峰 点击次数:5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韩城市公安局立足实际,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织密“巡逻防范、检查管控、防范宣传”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加大区域巡逻防控,巩固“阵地防线”。一是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结合目前治安特点,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认真分析容易发案的重点时段、路段,突出对可疑人员和车辆巡查,提高巡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警力投放力度和频次,全面盘查夜间可疑人员、车辆,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风气。目前,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检查车辆1200余辆,盘查可疑人员800余人次。二是重点单位巡查“常态化”。加大公园、广场、夜市、娱乐场所、商业街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指导企业、校园、商铺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责任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视频巡查“常态化”。充分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资源优势,对辖区主要路段、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常态化视频监控巡查,做到监控巡查与街面步巡、车巡有效结合,对突发案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提升巡防成效。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加大治安防控力度,构筑“安全防线”。一是强化密集场所监管。采取日常性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坚持严管重罚、铁腕整治,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清零。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210余家,整改隐患30余处。二是强化矛盾排查化解。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单位和群众家庭,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广泛排查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严防“矛盾上交、问题上行”。截至目前,共摸排化解矛盾纠纷12起。三是强化治安清查整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遗不漏”的原则,以出租房、旅馆、网吧、KTV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清查,坚决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目前,已检查单位195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40余处。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加大防范宣传造势,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做强网上宣传。针对近期案事件发案特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头条号等宣传载体,不断向群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从思想上引起广大群众的高度重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线下宣传。组织警力深入村居及广场、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和发案规律,广泛开展反诈、防火、防盗、防溺水、禁毒等安全宣传,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特点,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三是突出重点宣传。组织社区民辅警通过定期实地走访、村委会成员等社会力量,定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宣传教育8次,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

韩城市公安局织密“三道防线”筑牢治安防控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