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把好“三关”严格行政执法证件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1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6

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履行行政执法职责、依法进行行政执法活动的有效证件和身份证明。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市司法局认真落实《韩城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

一是把好“入口关”。明确行政执法人员必须符合《韩城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的申领条件,且须经执法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以及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行政执法证件。

二是把好“年审关”。明确未经年审、年审不合格或有效期届满的行政执法证件为无效证件,一律不得继续使用。市司法局每年统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对全市行政执法证件实施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员进行清理,及时更新执法人员数据库。

三是把好“监督关”。市司法局结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三项制度”评估检查等工作对全市各执法部门行政执法证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要求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严格执行两人以上执法的规定,主动出示合法有效的行政执法证件,亮明身份,确保依法依规持证上岗、公正文明规范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