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暑假前“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8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0

6月23日,在暑假来临前,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新城法律服务所、新城派出所,来到韩城市新城区第四初级中学,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韩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暑假前“最后一课”

课堂上,新城法律服务所薛萍通过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阐述什么是刑法,为什么要守法,未成年人比较容易触犯的几种罪名,以及遇到不法侵害应当如何自助和向他人求助。青少年应该增强防范犯罪和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要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韩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暑假前“最后一课”

2022年上半年以来,新城司法所积极对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送上“法律知识大餐”共8场次,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