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用“明察暗访”带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5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3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主动靠前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融入日常,6 月14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小林带队深入法院机关部门及基层法庭明察暗访,有力推进法院机关作风建设,引导干警筑牢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组通过到安检通道、诉讼服务大厅等窗口部门实地查看,对法庭安检入口、办公场所、审判法庭等重点区域防疫设备配置、清洁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并走访刑庭、象山法庭、龙门法庭等审判业务部门和干警谈话交流等方式,对各部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干警思想动态进行了全面摸底,对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个规定”、干警在岗情况、服务窗口司法作风等情况进行详细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整改。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部门要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强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向纵深推进,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和纪律作风,让遵规守纪、正风肃纪成为常态、形成习惯,积极推动法院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融入式”监督方式,对各部门不定期地检查走访,使干警能够正确认识监督,接受监督,增强廉洁从政、廉洁司法的自觉,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在防疫期间平稳有序开展。

韩城法院:用“明察暗访”带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