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5

为认真贯彻平安建设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确保辖区和谐稳定,近日,韩城市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韩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图)

全面走访,掌握真实情况。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逐一进行走访,重点对感情有纠纷、经济有困难、就业无门路、家庭遇变故、性格较怪异、患重症疾病等有再犯罪风险和安全隐患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对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监管责任清。

韩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图)

突出重点,强化管控措施。在走访排查基础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定位系统、视频通话、发送实时照片和位置等方式,对照矫正对象日报告、周汇报情况,核查个人报告真实情况;对照外出请假台账,查询矫正对象历史活动轨迹,核查是否有违反管理规定不假外出的现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好”。

人文关怀,积极提供帮助。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促膝谈心,对于思想易波动、行为不稳定的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关注并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同时对矫正对象进行相关的法律宣传,发放法律援助等小册子,对生活有困难的积极协调帮扶政策,消除安全隐患,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