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师正利督导检查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2-06-14 10:5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姚智刚 点击次数:0

6月12日晚,韩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督导检查城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治理和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副局长杨旭东、政治处、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

师正利督导检查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

师正利一行先后来到金塔东路韩城夜市、香山里步行街、西延桥、晨钟夜市、天惠亿家屯警点、东峙路夜市等地,实地查看了夜市摊点的治安环境、摊位业主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检查了治安、巡特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治安巡防开展情况,并与市民、摊主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近期我市夜市等区域的治安状况。

师正利督导检查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

师正利要求,一是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城区派出所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灵通信息,加大对夜市摊位、娱乐场所、酒吧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力度,主动作为,靠前一步,提升对可疑人、事、物的发现能力,对于街面酒后滋事、殴打他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组织精干力量,依法快速侦破,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在金塔东路韩城夜市、晨钟夜市实行驻点式巡逻防范,城区主要街道、西延桥等地实行循环式、滚动式巡防巡查,驻点巡防警力和流动巡防警力相互策应,以点保线,以线控面,点线面结合,形成强大震慑力和控制力,在全局实施“警灯闪烁”工程,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三是落实安全防范责任。辖区派出所与夜市摊主要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遇有酒后滋事打人等案事件发生后,要及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进行制止,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形成治安防范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规范执法执勤行为。在日常执法执勤和夜间巡防工作中,落实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要求,规范佩戴单警装备和棍盾叉等警械,发现矛盾纠纷苗头时,主动劝说化解于萌芽状态,对不听劝解,执意滋事的发挥最小作战单元的机动处突优势,快速反应,果断处置,震慑违法犯罪,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师正利督导检查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

师正利督导检查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