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4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3

韩城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图)

为切实转变干警作风,按节奏推进“双进”工作,有效提升审判质效,6月10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1-5月审判工作分析研判会暨6月审判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各业务部门中层及员额法官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1-5月份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对各项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态势进行总结,分析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短板指标进行研判施策,安排部署下阶段审判工作,细化分解各部门6月结案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为扎实推进“双进”工作,促进审判工作持续提升,全院干警要做到:一、认清形势,树立大局。充分认识到我院目前所处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二、明确目标,强化担当。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明确审判执行各项任务,坚定目标不动摇,各部门要树立信心,勇于担当,压实办案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全力以赴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完成各部门既定任务。三、紧盯质效,对标补短。各部门要紧盯审执指标常态化分析研判,查找不足,对症施策,补强短板,将质效提升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不断促进全院指标整体不断提高。四、更新理念,多措发力。各部门要针对审执工作存在的问题不断更新理念,用足措施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全面推动双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韩城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图)

徐天宝作出重要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要保持“紧”的状态不放松,切实负起责任,盯住审判质效核心指标,从效率、质量、效果三个方面发力,持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二要内挖潜力,主动作为。借助智慧平台进行审判事务集约化运转,充分利用办案信息化、网络化提高审判效率。用深用实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和双向评查、异议反馈等机制,持续优化审判执行质效。三要改进作风,凝聚士气。要高度重视司法作风的转变,面对困难不讲条件,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齐心协力共渡时艰。四要统筹兼顾、同向发力。各部门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围绕审判工作精准发力,确保审执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双进”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