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护航高考 韩城公安在行动(图)

发布时间:2022-06-08 11:31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新峰 点击次数:2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日问鼎时。”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对于数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这既是一次人生大考,也是一次赴梦之约,更寄托着千万家庭的美好期望。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韩城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抓实各项安保任务,强化爱心护考工作,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强化安全检查,净化治安环境。韩城公安将考点周边治安整治作为高考安保工作重点任务,提前组织警力深入考点、考点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和道路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发现可疑人员及时盘查检查,维护好治安秩序。交警大队集中开展非法改装、乱鸣喇叭、“炸街”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考环境。

护航高考 韩城公安在行动(图)

强化指挥疏导,确保交通畅通。考试期间,交警大队对考场周边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设立禁行、禁鸣等交通标志牌,优先放行接送考生车辆,禁止无关车辆驶近考点,确保考生不受噪声干扰,舒心迎考。巡特警大队调整街面巡防时间及巡逻警力,着力加强各考点周边的巡防密度和巡逻频次,积极做好街面和考场周边噪声污染制止和交通秩序疏导,及时开辟高考“绿色通道”,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全力确保考点周边的的治安秩序。

护航高考 韩城公安在行动(图)

护航高考 韩城公安在行动(图)

优化便民服务,开启“绿色通道”。治安大队及派出所在考点设置“高考安保服务工作站”,现场快速受理处置涉考报警求助,一旦发生考试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途中遇上交通堵塞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提供应急支援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准时参加考试。6月6日19时左右,高考生杨同学突然发现身份证丢了,于是心急如焚地向西庄派出所报警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已经下班的户籍民警毫不犹豫地从家中赶来,立即为杨同学开辟“绿色通道”,拍摄照片、核实身份证号码、核对户籍信息等,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确保他能顺利参加高考。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杨同学顿时喜笑颜开,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护航高考 韩城公安在行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