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图)

发布时间:2022-06-08 11:24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2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6月7日上午,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对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举行社区矫正入矫宣告仪式。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图)

宣告仪式上,司法所负责人首先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告知新入矫对象社区矫正的期限及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依法享有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同时明确了矫正小组责任,要求家属和相关人员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其次告知了社区矫正对象在服刑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教育矫正,争取按期顺利解矫。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图)

通过入矫仪式,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增强了服刑意识,促使其能够严肃对待社区矫正,认真接受矫正。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监督和管理,积极学法守法,按规定参加学习、公益劳动等活动,认真接受教育改造,尽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做一个合格守法、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