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浓情端午共安康 食品安全我守护(图)

发布时间:2022-06-05 12:4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倩 点击次数:4

端午节、中高考将至,为切实保障期间食品安全,近日来,韩城市公安局提前谋划,部门内外联动协同,全方位、大频次、大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强化组织保障。市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新城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局成立端午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韩城市公安局:浓情端午共安康 食品安全我守护(图)

管住食品安全。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对出售的散装粽子、点心、肉制品及各类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并结合疫情防控、冷链食品排查工作,重点查看食品原材料的进货票据,特别是对外包装标示是否真实,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齐全,食品主要成分、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是否明确进行检查。

韩城市公安局:浓情端午共安康 食品安全我守护(图)

紧盯校园周边。以校园周边文具店、商超、小吃摊等为重点对象,强化食品原材料进货把关情况、卫生环境是否整洁、食品加工环节卫生保障等情况的检查,并要求各店铺经营责任人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假冒伪劣、过期等不合格食品流向学生群体。

韩城市公安局:浓情端午共安康 食品安全我守护(图)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合理饮食,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监督,动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者遵纪守法意识,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