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打出“组合拳”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5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4

近日,韩城法院执行局采取强有力执行措施,快速执结了数起涉及未成年合法权益的案件,强力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甲某男与乙某女离婚后确定孩子由乙某女抚养,甲某男承担相应的抚养费。几年来,甲某男累计拖欠五万余元抚养费拒不支付,无奈之下,权利人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受理后,执行人员当即对甲某男的银行存款、微信、支付宝等予以冻结,采取执行措施后,影响到了甲某的正常生活,甲某男不得已将拖欠孩子的抚养费凑齐转入一案一账户中,次日,执行人员随即进行了划扣,并及时予以支付,使孩子的学习、生活费用得到了保障。

丙某男与丁某女离婚之后,各抚养一个孩子。按照约定,丁某女每月、每年的节假日均可探视孩子,但是遭到丙某男的拒绝。无奈之下,丁某女申请执行。该案件交由一名执行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承办。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与丙某男进行了数次沟通,释法明理、答疑解惑,但丙某男胡搅蛮缠,态度蛮横,坚决不让丁某女探视孩子。执行人员果断向丙某男发出了预处罚告知书,在法律强大的威慑下,丙某男将孩子交由丁某女探视数日,孩子真切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与幸福。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近年来,韩城法院执行局一直将涉民生案件中涉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来执行,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在今后的工作中,韩城法院执行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穷尽执行措施,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二是交由专门的团队进行执行;三是对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抚养费、不让探视子女的被执行人,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强制措施、惩戒措施,不断打出“组合拳”,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