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我在韩城读《史记》”活动首次直播 观看量突破500万+

发布时间:2022-05-29 11:1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哲雄 点击次数:11

为大力弘扬“《史记》文化”,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5月26日,“我在韩城读《史记》特别节目——青少年如何读《史记》”直播活动在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圆满举行。市委宣传部、教育局、融媒体中心、华商报韩城记者站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现场聆听。

“我在韩城读《史记》”活动首次直播 观看量突破500万+(图)

活动中,王春红、贾雪芹、蔡海鹏三位老师围绕为什么读《史记》、青少年如何读《史记》、《史记》中的成语故事探源等多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释义,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现场解答全国网友和学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让《史记》文化根植于青少年的心中。收到这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孩子们也很开心,同声朗读《史记》中的成语故事。

“我在韩城读《史记》”活动首次直播 观看量突破500万+(图)

“我在韩城读《史记》”特别节目是“我在韩城讲《史记》”的活动开展以来举办的首次直播活动。为进一步展示韩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弘扬“《史记》文化”,倡导全民讲《史记》、读《史记》文化氛围。今年4月份,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韩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我在韩城讲《史记》”系列活动,邀请当地的文化学者讲述《史记》中的成语故事,通过这些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城、了解《史记》,了解韩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我在韩城读《史记》”活动首次直播 观看量突破500万+(图)

自“我在韩城讲《史记》”栏目开始讲述《史记》中的成语故事以来,“雪芹说史”主讲人贾雪芹老师讲解的成语故事,通过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韩城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平台播出后,深受好评。为了将“全民阅读”活动推向深入,全民讲《史记》深入市民文化生活。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韩城市融媒体中心经过精心策划,决定于5月26日推出“我在韩城读《史记》特别节目——青少年如何读《史记》”直播活动,在司马故里韩城,向全球网友分享读《史记》的方法心得,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节目,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活动中,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自发同步转播。截至活动结束时,全网直播观看量超过500余万次,掀起了全国媒体“《史记》热”。本次活动通过央视频、环球时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平台,百度、新浪、搜狐、爱奇艺等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引起全网网友强烈反响,网友评论互动超过1200余条。

“我在韩城读《史记》”活动首次直播 观看量突破500万+(图)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进全民阅读,我市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全市联动、同步启动等方式,开展了全民阅读等系列读书活动。目前,仅《史记》累计话题播放量达两千多万,参与者年龄最大95岁,最小的4岁,在全社会掀起了全民读《史记》、全民学《史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