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电话+微信远程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2-05-26 11:21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4

韩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科学应对,主动转变固有的工作模式,创新办案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到抗疫、执行两不误,有力的保障了司法服务正常有序开展。

申请执行人通过与被执行人的姐姐相识后,彼此成为好朋友。在双方交往期间,被执行人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借款十万元。借款到期后,申请执行人多次向被执行人索要,被执行人仅偿还了两万多元,下欠七万多元迟迟不予偿还。无奈,申请执行人将被执行人告上了法庭。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后因被执行人仍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便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因被执行人远在上海,当地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而被执行人又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无法到庭,执行法官便通过电话+微信与被执行人沟通,并引导双方当事人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协商解决,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近年来,韩城法院执行局通过电话+微信渠道进行远程执行,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省了执行成本,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此举也切实体现出我院执行干警真正地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到了执行全过程。

韩城法院电话+微信远程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