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关于严防快递物流环节疫情输入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4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6

韩应组办通〔2022〕13号

关于严防快递物流环节疫情输入的通告

为严防快递物流引发输入疫情,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韩城市应对办特别提醒,接触这些快递的人员请速报备:

一、凡2022年5月5日起接触过来自北京市房山区韵达快递商品的人员,包括:运输、装卸、仓储、快递、接收等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市应对办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凡近14天接触过有本土疫情省份快递邮件商品的人员,建议尽快去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身体有异常要及时向市应对办报告。

三、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收件后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邮件、快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同时做好拆包、转运工具的消毒。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注意手部清洁,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子。

四、请广大市民近期减少网购或代购境外商品,暂缓从近14天有本土疫情的省份网购商品。

五、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查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不聚餐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此外,近日上海高校提前放假,务工返乡人员逐步增多。为严防疫情输入,就上海来韩返韩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

所有从上海来韩返韩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韩。在抵韩前3天须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告知返韩具体时间和交通方式。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