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首家村级供销社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洋 点击次数:3

5月11日,市供销联社一行人来到芝阳镇冶户沟村,为韩城市建立的首家村级供销社——韩城市富冶农人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这是市供销联社探索、构建服务“三农”的新体系、新模式,促进供销社与村集体经济组织联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供销力量。今年以来,市供销联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开放办社力度,积极探索村社共建,与芝阳镇冶户沟村联合,建立“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统防统治、农机作业、花椒筛选等供销业务。  

目前,已初步建成为农服务中心,并配备多种农业机械设备,将逐步开展农机作业、农资供应等社会化服务。后期,还将增加日常生活用品供应、电子商务订单、快递寄存等。  

下一步,市供销联社将按照开放、包容、自愿的原则,积极与有意愿的村集体经济共同探寻发展新模式,发展村级供销社,逐步构建农民欢迎的基层服务网络,提升供销系统服务农民群众生产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