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法工作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亢振峰出席并讲话 周新强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9 点击次数:2

5月16日,韩城市政法工作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和渭南市安排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护航二十大”为主线,统一思想、担当实干、奋力争先,努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新强主持会议。市上领导石雨、卫高民、郭佩生、师正利、王灵侠,市法院、检察院和各镇办、市直相关部门、政法系统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政法工作暨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亢振峰出席并讲话 周新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亢振峰对全市政法工作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向广大政法系统干部致以慰问,向获得“平安铜鼎”荣誉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和推动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一年,特别是新一届市委履职以来,韩城市政法系统紧扣重构秩序、重拾升势、重塑形象目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争先创优,为促进经济发展、捍卫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韩城奋进“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大势中认识、在大局中谋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亢振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法姓党的“根”和“魂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要树牢“大安全”理念,以“护航二十大”为主线,把确保政治绝对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大局意识、斗争意识、法治意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着力点,统筹抓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社会学法用法氛围营造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健全,一体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彰显法治权威、捍卫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亢振峰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全力为广大干警严格执法、秉公执法“撑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给予政法队伍特殊的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政法系统要深刻汲取过往教训,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永葆忠诚本色、提升专业能力、严守铁规禁令、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推动平安韩城、法治韩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韩城市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提供坚实保障。

周新强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紧扣“当好渭南工业发展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平安创建为载体,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等为重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浓厚氛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韩城、法治韩城。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紧密配合,形成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韩城新闻 记者 范增辉 焦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