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千件业务背后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5 10:5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熊金萍 点击次数:16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汇聚全警之力,深化工作机制,强化便民举措,努力把“互联网+”平台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公安政务服务品牌。

“指尖”服务暖民心

3月份,芝川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吕女士求助电话,称其在西班牙求学,身份证在1月份过期,但因疫情,无法回国,希望派出所给予帮助。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民警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行网上申请、线上指导、资料上传等,由其亲属代办的方式,帮吕女士办理好身份证,得到其及家人高度认可。

上门服务“零距离”

韩城:千件业务背后的暖心故事

近日,西庄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家中年过七旬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采集信息,过程中又得知老人亲属身份证丢失,便一同进行照片采集,避免其再次前往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对民警的主动服务,老人的家人非常感动,连声致谢。4月20日,乔南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范先生求助,其儿子身份证过期许久,但因其生病住院,无法前往公安机关办理。得知范先生的困难后,第二天,户籍民警与社区民警一同前往医院为其拍摄照片,采集信息,并承诺身份证制作完成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便民服务“不间断”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交管、治安(户政)、出入境、派出所等窗口业务部门,严格落实365×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AB”岗轮流坚守,设立24小时警务网上服务室,公布户籍民警联系方式,建立户政服务群,线上线下解答群众电话或网上咨询,一次性告知其业务办理流程。由专班管理员对各警种办理的网上业务实时监督,跟踪回访,确保有件即办、无超期、零投诉,实现“全天候不打烊”服务,用心贴心的服务密切警民鱼水情。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全流程办理业务105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