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5 10:5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润泽 点击次数:0

5月13日,韩城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副市长叶鹏、张军,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近期相关违建整治事项进行了强调,各镇办作了补充汇报。

张景锋强调,安全稳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彻底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要扎实细致开展摸排工作,细化任务分工,重点对城区范围内的“五区四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认真建立“一户一档“”一栋一策“工作台账,全面摸清我市自建房底数。要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的原则,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立即采取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汛期来临,地质灾害易发区、采煤沉陷区等重点部位要持续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要对标排查台账,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自建房规划审批、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流程监管,加大对各类自建房违法违规改扩建的巡查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自建房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