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5

5月12日,市委书记亢振峰带队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工作,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韩城自救、自强、自兴之路。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市委办、发改委、财政局、水务局、卫健局、教育局、住建局、工信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经开区、龙门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时强调 扎实工作 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图)

在黄河控导护岸工程现场

亢振峰一行实地查看了黄河控导护岸工程、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新城第十小学、西庄中学人行天桥、龙钢公司机械化一次料场、海燕40MW余气资源综合利用自发自用发电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讨下一步任务措施。

亢振峰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时强调 扎实工作 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图)

在龙钢公司机械化一次料场项目现场

亢振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推动项目投资回归客观务实,一举扭转了固定资产投资连续负增长的被动局面,市域经济加速回暖、城市信誉加速修复、对外形象加快重塑,扎扎实实干出了触底反弹、浴火重生的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

亢振峰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时强调 扎实工作 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图)

会议现场

亢振峰强调,中央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重要部署,为我们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功能定位,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要善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能力和合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产业链需求牵引作用,坚持“升级转型、招新育小”并重,持续打好“保产能、优工艺、延链条、增业态、提效益”组合拳,以增量求变量,推动产业布局有序更新。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摒弃好高骛远、急于求成、华而不实的浮躁心理,坚持科学定位、规划先行、市场判断,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是韩城发展所需,做一个是一个,干一个成一个,为新时代韩城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

亢振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发展、主动靠前,抓紧抓实重点项目保障工作。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把好项目“准入关”,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不留后遗症。要加快推进龙门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摸清底数、搞清关系,统筹镇域规划和园区规划,为优质项目发展腾挪空间,做好保障。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个项目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