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3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20

韩城市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韩城市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构建防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景锋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张景锋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实战演练,认真安排好本单位、本行业的防灾减灾工作,真正把防灾减灾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所在行业的主要灾害风险,定期组织人员力量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尤其要做好学校、居民区、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灾难性事故常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建立和完善灾害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灾情信息及时预报预警,为联合防灾减灾奠定坚实基础。

韩城市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韩城市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仪式结束后,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救援协会、秦东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先后就灾害应急救援、人员救治等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