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调研韩城市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姣 点击次数:8

5月5日,市委书记亢振峰到市委政法委机关,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汇报,并与市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主题主线,忠诚履职担当,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参加会议。

亢振峰在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从严治党治警 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亢振峰对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向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向获得“平安铜鼎”荣誉表示祝贺。他指出,近两年来,在全市上下纠治理念偏差、整治作风顽疾、统一思想共识的过程中,政法系统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查自纠、迎头追赶,政法干部政治定力、干事合力、战斗能力、队伍活力明显增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韩城“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的关键一年,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亢振峰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掌握要领,把握规律,紧扣主题主线,结合韩城实际,创造性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做到绝对忠诚,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在手上,以创建试点为抓手,坚定争创必成决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一体抓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推进平安韩城建设再创佳绩。要在法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氛围,一体推进法治韩城、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彰显法治权威,捍卫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扎实推进政法领域相关改革举措在韩城落实落地,确保政法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亢振峰强调,政法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公正立场、法治立场,汲取过往教训,树牢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永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政治品格,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养成,争做“善学习、树新风、强担当”的表率,以用心用情用力爱韩城的主人翁姿态,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作为。市委政法委要持续优化向上汇报衔接机制,积极争取省渭两级指导和支持;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加强对政法系统的领导管理和服务保障,广泛凝聚智慧和合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