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强化“五一”文旅市场管控 营造安全健康节日氛围(图)

发布时间:2022-05-05 10:27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4

“五一”期间,为了确保韩城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稳定,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及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要求,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履职担当,扎实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保障一系列工作。

韩城:强化“五一”文旅市场管控 营造安全健康节日氛围(图)

提高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对于做好今年的“五一”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保障工作,大队上下思想高度重视,节前专门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全市“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安排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韩城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行业规范经营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与巡查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求,夯实执法人员责任。

韩城:强化“五一”文旅市场管控 营造安全健康节日氛围(图)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安全健康运营。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以人员相对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的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为重点,结合行业特点,主要查看各经营场所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遵规守法等情况,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非法提供文化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强场所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场所防疫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韩城:强化“五一”文旅市场管控 营造安全健康节日氛围(图)

强化景区执法检查,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文化执法人员对我市各大景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旅游接待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与巡查。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市党家村景区、梁代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等景区,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严格对照事项清单,分别对景区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施运行、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督查。其中,文化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上述景区的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旅游服务质量等,同时要求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各项主体责任,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安全巡查,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游客,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旅游服务“零投诉”,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经营单位16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旅游咨询服务6起,责令整改5家,确保了安全事故“零发生”,旅游市场“零投诉”。下一步,韩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及时对“五一”期间执法检查与巡查情况进行“回头望”,找出各场所经营单位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明确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做好节后执法“回头望”,为下一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各项工作打好基础。